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柯文哲等著過一道關卡

記者陳杉榮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有點吃癟,國民黨有郭台銘和韓國瑜刀光劍影,有朱立倫和王金平反擊百變吳敦義,馬英九還參一腳,民進黨有蔡英文和賴清德英德爭鋒,好戲連台,向來偏重於「網路聲量」的柯P,頓時份量變輕了,聲量也變小了,只能隔山觀虎鬥。但兩黨心裡都有盤算,柯文哲可能是總統大選最大一號的「程咬金」。

柯文哲某種程度是一個出色的政治術士,即便非常討厭他的人也不能否認,他有一套邏輯,思考方式很數學,數字的變化對他很重要,反而是政治倫理不在他眼裡,他不受政黨束縛。柯氏的「以小事大」哲學也很出色,尤其是對中國,他會非常謹慎的遣詞用字,用心到像是在參加大學聯考作文;至於對付國民黨的馬英九或是民進黨的新潮流,他輕鬆到有如名嘴或路旁大嬸,該批不會客氣,該罵一定大聲。

最近有民調顯示,過半數以上的台北市民不支持他選總統,這些民調數據影響不了他最後的決定,因為他認為,只要鋒頭健,聲量就會回來,票就會出現。選舉也真的很有趣,情勢變化往往不是人為所能掌握,年初國民黨朱立倫和吳敦義之爭,若吳出馬,柯必參選,因為他和吳敦義的重疊性太小,吳拉不走他的票;若是朱出線,柯會猶豫。至於民進黨的蔡英文,柯自信民調領先,兩者重疊性高,選前穿上「墨綠」的外套,綠營的票他很有把握;現在賴清德和蔡英文初選,情勢則是出現變化。

陳水扁當年台北市長落選後,挑戰總統成功,乘載的有風評頗佳的市政政績,讓人印象深刻。四年了,柯文哲的市政政績,不容易感受出來,這樣一個政治奇葩,他不太在乎市政還有哪些問題,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台北市政府的公務體系都是上軌道的,沒有市長干預也不會出什麼狀況,沒有領導甚至更好。柯文哲和韓國瑜一般門路,當選後專心「瘋總統」,「吃碗內看碗外」,碗則留給別人洗,柯粉和韓粉不僅買帳,還四處辯護。

五月十日丁守中的選舉訴訟宣判,是柯文哲「總統路」的一個關口,如果丁守中敗訴,柯文哲走過這個關卡,他的動作會更露骨,距離這條總統路又更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