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都是月亮惹的禍

韓國瑜(記者王榮祥翻攝)韓國瑜(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陳杉榮

知名歌手張宇唱過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叫做「都是月亮惹的禍」,拿來對照高雄市長韓國瑜砲打黨中央,要選總統卻不要初選的心境,還真是鮮明的寫照。歌詞開頭這麼寫著,「都是你的錯,輕易愛上我,讓我不知不覺滿足被愛的虛榮」,吳敦義和韓粉要不要再復習一遍?

去年韓國瑜打出「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的選舉口號,深藍的韓粉在造勢場合瘋狂簇擁著「禿子」,韓國瑜拿下他口中「又老又窮」的高雄市。這位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被民進黨新潮流趕走的總經理,最先既無人馬,又無銀兩,抱著「玩玩」的心理,就這麼跳進戰場。沒想到在吳敦義和王金平不同系統力量的加持下,玩出一番局面,加上台北、北京許多人也費了很大的勁,終於把他送上高雄市長寶座。

剛當了市長,韓國瑜還是有點含蓄的,像過去的他,不敢以「大哥」自居,並未對「總統」動心起念。但某股力量動用媒體全力拱他,二十四小時不斷電的洗腦催眠,這位國民黨的小弟立委儼然化身成為救世主,燭光照影,越變越大。韓國瑜在麻藥催化下,不知不覺間發現他的影子早已超越了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甚至超越了馬英九和蔡英文,連「習下韓上」的聲音都鼓動耳膜,於是他感謝海內外的朋友,等著「黃袍加身」。

這股台北的泛藍和北京的紅統催生演化的擁韓聲浪,鋪天蓋地,「韓粉」的細胞分裂過快,突變成為腫瘤,回頭反噬國民黨,馬英九等黨國菁英見狀,發現事態嚴重,出手攔截,卻有點來不及了,也被當作背後放冷槍。

韓國瑜前天發表五點聲明,大罵國民黨「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但他得以具有當前的網路聲量和民調支持,不是該歸功於「熱衷於密室協商」的吳敦義嗎?如果不是吳敦義提拔他競選高雄市長,黨中央一手遮天又卡朱又卡王,拒絕開大門走大路辦理黨內初選,「恰想嘛是你一人」,哪來今天的網路巨人韓國瑜!哪輪得到韓國瑜回頭嗆聲?韓國瑜砲打黨中央,要吳敦義負全責,就如歌詞寫的「都是你的錯,你的癡情夢,像一個魔咒,被你愛過還能為誰蠢動」。

「只要徵召、不要初選」,韓國瑜把「欽定韓粉」加給他的壓力,乾坤大挪移的轉給了吳敦義。這位台灣最有政治資歷的黨魁,「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嗎?當「我承認都是月亮惹的禍,那樣的月色太美你太溫柔,才會在剎那之間只想和你一起到白頭」的歌曲揚起,吳敦義要怎麼轉彎,才能把「心如鋼鐵也成繞指柔」,大家就等著看吳主席的能耐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