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雄青年評韓國瑜聲明

◎ 林子堯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發布五點聲明,雖然不願投入國民黨總統現行初選,但顯然已願接受被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譏諷韓國瑜沉不住氣,應該在他之後宣布,也顯然間接表態將投入總統大選。不知道五個月前投票給這兩位市長的選民,今日做何感想?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至今對市政仍不熟稔,且政見都未見落實,迪士尼、賭場、賽馬場…還是空中樓閣,甚至市府局處首長都還有若干未補齊。如今,轉頭就想參選總統大位,名不正言不順,還要國民黨為其量身訂做初選辦法!而且《遠見》民調才顯示,高達五十三.七%的市民不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市民頭家說話了,韓市長有在聽嗎?還是根本不看在眼裡?

至於柯文哲的表態,足證民進黨當初決定自提市長人選,還真是做對了。否則若當時民進黨真的禮讓給一個只想當總統的人,今天要怎麼向選民交代?

而當初把高雄市消遣到一文不值的柯市長,又是怎麼看待韓國瑜的高雄市政?難道兩位都無心市政的市長因此「惺惺相惜」?

(作者為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生,高雄市民)

令人倒盡胃口!

◎ 羅鉦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聲明,表達現階段沒有辦法參加總統初選的無奈,然而更無奈的恐怕還是人民,時值民主化三十年後的今天,還得看這種「三讓而受」的古代帝王勸進戲碼,令人倒盡胃口。

韓市長的通篇聲明,說穿了,就是「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心裡明明想選想得要死,但又怕當市長才百來日就要落跑,落人口實,所以為文高深莫測,期望國民黨人能理解其中的微言大義,再加把勁,幫自己把總統之路鋪平。

比方說,聲明中提到,「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言下之意,就是在暗示自己謀求比「高雄」更高的「台灣」之位,實質上表態參選總統,但接著又說「此時此刻,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則是暗示他要直接「被徵召」,這樣既能免去競選之苦,也能給他一個藉口,回頭對高雄市民說一聲:「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強化落跑的正當性。千言萬語一句話:徵召我,其餘免談。

韓市長想炮製老國民黨們的「夭鬼假細禮」,欲拒還迎,卻不知道時代變了,真的是讓年輕人嘆氣!

(作者為政治大學教育學院研究生,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