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華民國時日不多,韓國瑜快選吧!

◎ 賴正義

關於二○二○總統大選,從韓國瑜市長發表的聲明中可知,其此時此刻不便參加國民黨初選,但冀望國民黨高層能體察民意,使其有機會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負起責任。

韓市長發表聲明後,有韓粉表示絕對支持韓選總統,也有國民黨立委指出,「台灣和全世界華僑期待的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領袖,不是屬於國民黨的領袖,國民黨可以沒有韓國瑜、但中華民國不能沒有韓國瑜」。連民進黨打柯大將都曾公開提出「沒有國,哪有家?沒有台灣,哪有高雄?」做為韓市長出馬參選的口號。

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力挺,如果國民黨仍堅持現行的初選制度,自許熱愛中華民國的韓市長,也許可考量以獨立參選等其他方式達成其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的心願。畢竟許多情資顯示,中華民國時日實已不多了,錯過此次參選,或許韓市長日後只能「抱憾」緬懷中華民國了!

無論國民黨續採現行初選制度或改採徵召方式,韓市長的參選一樣難免落入對不起高雄市民的口實。既然如此,韓市長何必再受限於「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的初選制度,勇敢承擔責任,儘速提出與三位出身台大法律系總統不一樣的政見,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讓世上苦人多。

(作者為企劃經理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