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是老師,我不怕修法

◎ 李清照

今年是筆者步入教職生涯第二十年,突然覺得很蒼涼,因為師道淪喪。

兇手是誰?請所有老師打開手機,轉成自拍模式,你就會知道答案是什麼!在一次又一次有關教師的議題中,我看不到老師們「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的影子。我們口口聲聲說愛孩子,不會計較投資與報酬,可是我們在遇到自身利益的時候,我們給孩子看到的「榜樣」,就是老師自己很重要、超重要,你如果遇到惡師,你自己多多保重,老師說愛你就好,要老師行動,免談。

請問在教育現場的所有老師們,你們學校都沒有表現不好的老師?你保證一個都沒有?學校是怎麼處理?要嘛是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他快退休了」,要嘛就是惡師比任何人都兇,比任何人都會玩法,整個學校團隊疲於奔命,還是沒法把這尊「血觀音」送出大門。那麼回到問題的最初,受害者是誰?就是你立誓要當老師那一天,口口聲聲說要愛的「學生」。

如果你擔心學校行政單位用修法後的條文對付你,危及你的工作權,請問你沒有加入教師會或教師工會嗎?請問你沒有發現教育部正以「建立專業的人才庫」來回應你的擔憂嗎?如果你是一位優秀的老師,你在害怕什麼?

如果老師只會告訴社會家長:「我很愛自己,但並不那麼在意你的孩子被惡師凌虐。」那麼老師的社會聲望不斷下跌,我只能說剛好而已。

(作者為高中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