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三問三物 兼談兩黨不堪

◎ 陳財能

二○二○台灣總統選舉,外有中國共產黨文攻武嚇,內有主要政黨內部相爭不休及中國共產黨的潛勢力蠢動與騷擾。這混亂中潛藏剝奪台灣民主體制的巨大危機,不僅是對台灣的挑戰,更是台灣人生存權的關鍵戰役。不過,擁有最終決定權的,是台灣人民,不是媽祖或任何假借神旨的神棍。

從民主的觀點看,郭台銘的表態參選,頓時讓目前的國、民兩黨吃了「玩弄權術不願民主初選」的癟;更讓網紅政客「柯韓」變成消風小丑。因為,連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的郭台銘都要求國民黨要建立民主初選機制,民進黨有何理由放棄自己創黨以來的價值與驕傲?挺小英者有何理由拖延及攻擊賴清德謙卑的初選要求呢?

至於郭參選的理由?到底是「媽祖託夢」?還是「關公指示」?或是用郭台銘氣急敗壞質問蕭美琴的問題,來問郭:是中國、還是美國決定?不必託神夢,三個疑問請教郭董:

一、為何不問人民,卻要藉神搞鬼。

二、為何不批判中共霸權侵犯,卻懷疑台灣人保主權、求生存的意志?

三、為何不知恩圖報台灣,卻要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另,郭台銘宣稱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要找回國民黨失去的三樣東西。從歷史來看,郭台銘要找回的東西,真是會嚇死台灣人及年輕人喔!

第一、要找回國民黨的黨魂:國民黨的黨魂是一黨獨裁,威權統治。

第二、找回當國民黨人的榮譽:國民黨的榮譽,是反對中國共產黨。但,現在是怎樣,不說,大家都知道。

第三、找回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這可嚇死年輕人啊!低薪、長工時與慣老闆都是國民黨過去在台灣所奠定的噩夢,也是年輕人批判、放棄國民黨的歷史因素。郭董,您不也是出了名的獨裁慣老闆嗎?

郭董啊,您是否會將在中國的生產線移回台灣?不必一百萬,其實只要三十萬且不得霸道、血汗又低薪的工作。到時,台灣人才會認真評價您所說的大話。

最後,既然郭董您託夢弄神要選台灣總統,而不是「中國台灣特首」,您就應該回應台灣年輕人在太陽花運動的聲明,及以上的問題。

(作者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