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血汗·棒球帽

◎ 蕭嘉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決定參加國民黨的總統黨內初選,之前表示,要朝向對中華民國良性發展有助力,思考年輕人的未來,為一條年輕人有希望的路等等,明顯主打經濟牌和年輕人的認同。

但郭董欠缺政治歷練,個人也是以獨斷經營企業聞名,富士康被批「血汗代工廠」時有所聞,深圳富士康員工墜樓事件,光在二○一○年主流媒體報導至少十四起以上,這樣的人會彎腰傾聽人民的聲音、為年輕人著想嗎?只注重效率,集團經濟利益至上的人領航下,台灣會不會經濟掛帥、變成「血汗台灣」?

郭董一向自許是中華民國派,週二出席「印太安全對話」時卻刻意炒作,指蕭美琴立委不看著他,是「不敢看中華民國嗎?」充滿政治語言,玩弄兩面手法,郭董在對岸何曾大聲提中華民國?或戴上有國徽的鴻海棒球帽,要求中國官員正眼看中華民國?郭董若將來順利贏得初選,代表國民黨競選總統,必然不可能迴避兩岸議題,是否會從熱愛中華民國,獲得國民黨榮譽狀資格後跟著黨進一步舔共,令人質疑。

「強棒」郭台銘堅持國民黨的初選制度,絕對不接受徵召,是否帶風向,要變相「卡韓」?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的歹戲不只拖棚,又開啟了新一頁的混戰。

(作者為台灣大學國發所研究生,兼職導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