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葛來儀按讚!

◎ 陳安文

長期關注台灣的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推特分享一則新聞,指中國統戰學者李毅持觀光許可入境台灣,卻違反台灣法律在台灣境內從事統戰行為,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因而指示火速予以驅逐出境

但是有網友留言對葛來儀表示,「朋友剛從台灣回來,他說台灣民眾不關心中國是否統一台灣,只有政府在意。」葛來儀則毫不保留地反駁回批:「你相信這是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觀點嗎?」該網友回稱「我的朋友相信台灣民眾不在乎這種統一」,葛來儀則不願意再搭理這個我的朋友如何如何的留言者了!

台灣人民怎麼會不關心是否會被中國統一?怎麼會不在乎中國頻頻叫囂武力統一台灣呢?縱使如網友所言台灣人民都很有錢,都有工作,但台灣享有獨立的主權,人民保有充分的民主與自由,始終都是台灣人民最關心與極力爭取的重大權益,網友和這位「台灣朋友」簡直井中窺天,完全不能代表多數台灣人民的心聲。

可惜的是,類似留言,多數台灣人民大都會以言論自由為據而容忍或懶得回應,反而讓這些與實際狀況不符的網路留言影響不明就裡的人的觀感。相較之下,葛來儀快速回應,一針見血地讓該留言者無力招架,為我們台灣人端正視聽,值得按讚!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