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是韓流,是膨風

◎ 李明良

此次韓市長造訪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該中心「台灣研究小組」召集人戈迪溫表示,是韓先表達造訪,哈佛才邀約,並依韓意願,讓他與哈佛社區的與會者進行閉門討論,且邀約文件寫的是「閉門座談」,而非「公開演講」,但韓行前向國人宣布是要到哈佛大學發表演講的,之後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質疑是韓自行放話,只是「閉門座談」哪是「演講」?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回諷王丹是「井底之蛙」,韓市長也嗆王丹:無聊,少關心台灣的事。王丹則酸韓:國台辦對台灣說三道四,韓國瑜怎麼不去嗆國台辦少管台灣 ?

邀約文件明明寫的是「閉門座談」卻硬說是「公開演講」,這就給人有膨風感覺,但類似這種膨風事件,並非首件,去年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前,自爆國際影壇巨星、美國前加州州長「阿諾」今年三月要來台為高雄拚觀光,而觀光局長潘恆旭也說「阿諾」原則已同意,細節待洽,讓國人感覺這位韓市長還真有辦法,但卻跳票了,原因高市府說是考量經費與接待規模,再加上韓市長行程滿,這說得通嗎?「阿諾」既受邀來台為高雄拚觀光,韓市長身為主人,再怎麼忙也都要排除來接見貴客,豈能以行程滿當理由說阿諾無法來台?這不禁讓人質疑「阿諾」到底有沒有真正接受邀約?還是只是韓市府在膨風製造聲量?否則邀人來又放人鴿子,盡失國際禮儀!

再看看韓市長競選期間開出多少「膨風」政見:挖石油、開賭場、賽馬場、愛情摩天輪、高雄夢幻大機場、十年人口五百萬、低價醫療、迪士尼樂園,洋洋灑灑,有哪些項目韓四年市長任內可以兌現的?說是「膨風」政見,應不為過!

韓市長上任以來,為實現他的「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政見,風塵僕僕,頻頻出訪,二月出訪馬來西亞,與大馬「糧食進出口總商會」達成採購一億元的協議;與新加坡超市簽約三年,說可幫高雄農產品銷售三千萬元;三月再訪港、澳、中簽訂五十三億元農產品MOU訂單,但先別高興,這些訂單都還只是懸在半空中,看得到不一定能吃得到,必須待「貨真出、錢入袋、真賺錢、才發財」,否則那也只是「膨風」訂單而已!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職勞工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