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還要國防嗎

記者陳杉榮

堅實國防和經濟發展是台灣生存最重要的事情,民主制度則是確保人權和自由的防護網,當經濟能力愈強,國防預算獲得的額度愈高,政府對於民主制度的確保也會越有信心,簡單又清楚的國家目標,目前卻遭遇重大橫逆,國民黨的信眾詆毀民進黨政府之外,已然殃及國防。

在兩蔣和李登輝時期,國防軍事國民黨說了算!在野勢力和民進黨毫無置喙餘地,台灣的軍事預算和軍備編制,龐大臃腫,但也滿足了軍人和將領的脾胃。黑幕重重的預算,是蔣氏權貴和軍方人士的囊中物,餵飽了他們的胃口,軍務戰備也一路持續下來。直到一九九三年尹清楓因二代艦採購案被殺,軍火商人汪傳浦拉法葉案巨額回扣曝光,軍購案才慢慢揭開見不得人的黑紗。

二千年政黨輪替後,政局丕變,黨國網絡不再,二○○一年美國總統布希批准對台灣出售八艘柴電潛艦、P-3C反潛機、愛國者三型飛彈。拖延至二○○四年行政院才通過重大軍事採購條例草案及六一○八億元的軍購特別預算。「三項軍購案」是台灣近期最重要的軍購案,卻因國民黨接連二次總統敗選,國會朝小野大,政黨角力的惡果,導致八艘柴電潛艦胎死腹中。若照當年計畫通過,我國可在二○一三年獲得第一艘新潛艦,並在今年二○一九年全數獲得。

可歎也可悲,從三項軍購案開始,國民黨改變了國家態度,討好北京,粗鄙者口出惡言「抱美國人大腿」云云。馬英九在二○○八年執政,曾擺出對美採購潛艦的姿態,也繼續獲得美國相關軍售,但並未因此振奮士氣,繼續朝北京畫定的方向走。蔡英文二○一六年就任後,推動年金改革,過程粗糙,得罪軍公教,北京順勢操弄,本來就非常不爽的深藍徒眾,自然齜牙咧嘴以對,從內政到外交,從經濟到軍事,凡是「這個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所做的,他們都反對,他們都要杯葛。

深藍信眾如此,中國控制下的台灣媒體當然加碼,痛批台灣強化國防就是製造兩岸不安,一些為匪作悵幫閒賺銀兩的不肖輿論界人士,打著言論自由的旗號,一磚一瓦、一步一步的拆毀國家心防的圍牆。他們忘記了父祖之輩跟著國民政府跑到台灣的原因,他們刻意忽視習近平稱帝比袁世凱洪憲帝制更加荼毒中華,他們只顧著他家在中國的商業利益,「民主」是他們拿來攻擊台灣政府的利器。

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和領導階層,對於國家的信念日趨薄弱,當中國提高對台軍事威脅,他們不僅跑到海峽中線當裁判,甚至還跑到對岸為敵人聲張。看到他們在四月五日前往中正紀念堂,唱著「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蔣公紀念歌,真是民主台灣政黨政治最荒謬的一面,也是捍衛中華民國最大的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