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他時薪35942元,盧市長該給個交代

◎ 陳和文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十日質疑,彰化縣新科立委柯呈枋一月廿一日應聘任職台中市政府參事,但只上半天班就請假回彰化競選,之後陸續辦理休假、事假及國旅卡休假,當選後即辦離職,共任職卅七天,領了人民納稅錢十四萬三七六六元,因此呼籲柯捐出給弱勢團體,減少罵名。柯表示,當時雖是公務員身分,但跟一般勞工休假、請假一樣,一切依法辦理,並無特別,希望政治口水到此為止。

上班半天的參事,暫且不說可能要拜會市長及一級首長,耗費不少時間,四個小時能做什麼對市政或市民有貢獻的事情?市府有必要公布柯上班的實質內容及效益,否則以十四萬三七六六元薪水折算,時薪高達三萬五九四二元,值得嗎?對得起全體市民嗎?如果還要堅持把顯不相當的對價放入自己口袋,請問柯立委花得安心嗎?這樣的貪小便宜,如何服務民眾,為法案及政府預算把關?議員要求捐出做公益,給台階下,何錯之有!

(作者從事公職,新北市民)

柯呈枋半天領14萬,小助理要做半年

◎ 莊岳霖

當一個市府行政助理月領二三六六八元最低基本工資,請事病假要扣薪水,遲到早退依規扣假或扣薪,市府依規一分一毫錙銖必較,行政助理出賣勞力所得有限仍然在工作崗位孜孜不倦打拚。同為市府員工的立委柯呈枋,出任台中市政府參事,今年一月廿一日到職,但當天下午就請假返回彰化競選立委,實際上班只有半天,卻領取台中市民納稅錢十四萬三七六六元,上「半天」班領取同為市府員工行政助理「半年」薪水,這半年行政助理可是要提心弔膽不准出任何狀況,不准請事病假,必須「做好做滿」半年又二天二小時才值出任台中市政府參事柯呈枋上「半天」薪水。筆者忝為市府臨時工一員,認為國家財政不是困窘,而是支配不公,希臘財政危機值得借鏡,希臘不是國庫沒錢,而是「賊」太多,被太多福利拖垮,如退休公務員依然支領高額退俸享有諸多社會福利,拖垮財政,市府參事工作半天領行政助理半年薪,合法但不合情理,相對行政助理支薪剝奪感不對稱,相當不公平。

(作者為外包派遣工,彰化人,現居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