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阮文紹下台,共產黨不來

■ 王贊源

三十二年前(一九七五年)的今天,是南越滅亡的日子,無數人遭到北越的清算而死,數百萬人在海上流亡漂泊,造成人吃人的悲劇。回顧南越之敗,除了軍事上一面倒依賴美國外,關鍵在這句話:「阮文紹下台,共產黨不來。」

當時民眾聽信了越共這句話,紛紛上街頭示威喊著這句口號,甚至還有許多激進人士以自焚抗議。軍民無法同心協力,南越軍隊節節敗退,最後在民意壓力和美國壓力下,阮文紹只好辭職流亡到台灣,由陳文香繼任總統。

然而北越隨即又以「陳文香是阮文紹的同黨,不能接受其所提之條件」為由,繼續向西貢進攻;陳文香做了七日的總統就辭職,讓當時有著「親共統派」色彩的楊文明接任總統。但是,北越仍不因楊文明親共而停火,不到三天,也就是四月卅日,楊文明便向北越無條件投降,接著便上演了許多南越人被越共屠殺或是逃亡的悲劇。

看看現在的台灣,那些泛藍立委完全不顧國家的國防需要,一面倒的反對軍購案,讓台灣的戰力被大大削弱,讓中國竊喜;甚至現在連戰還和所謂近三百個國民黨代表團成員在北京讓胡錦濤、賈慶林摸頭,營造兩岸一家親的假象。筆者看在眼裡,想到南越這段歷史,不禁要問:「讓國親當權,中國就不會打台灣?台灣就不會重演當年南越的悲劇嗎?」 (作者從事餐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