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韓國瑜四點「與眾不同」

◎ 羅鉦

高雄市長韓國瑜密會中國統戰官員,引發外界撻伐,藍媒統媒隨即以綠營政治人物也曾訪中為例,試圖掩護,卻掩蓋不住韓市長此行的「與眾不同」:

第一,韓市長進了中聯辦,這是綠營政治人物沒有做到的。

第二,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引起舉國憤慨之際,還與一國兩制執行機關中聯辦的主任闢室密談,這個時間點的選擇,也是綠營政治人物不敢想的。

第三,陳菊訪中,當著中國官員的面說出「中央政府馬總統」。賴清德訪中,不僅口稱「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甚至大談台獨和八九民運,展現民選政治人物的自由民主形象。至於韓市長,雖然說出「西元一九一二年開始,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創立了中華民國」,問題是,這種敘事方式不過陳述歷史事實,且是連中共當局都認可的說法,有什麼好值得藍媒統媒歌頌?韓另說自己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但連習近平都說「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忠實的繼承者」,證明韓市長的話並未逾越中共的詮釋範圍,毫無突破,甚至還有點彼此唱和,何來「厲害了我的韓總」(中國時報語)?韓還是等到中國官員離開後才敢說,反倒在會談時對方提到了「九二共識」,應該輪到他藉此闡明國民黨一貫主張的「一中各表」,及裡面的「中華民國」時,韓市長卻又噤聲不語,到底是「厲害」在哪?

第四,韓市長訪中適逢大選年,韓又被認為是國民黨總統提名熱門人選,與藍媒統媒列舉的陳菊、蘇治芬、張花冠、陳光復、曹啟鴻等赴中綠營縣市長相比,分量明顯不同。身為可能的台灣總統,還能和中國統戰官員杯觥交錯,這也是綠營無論哪位有志大位的政治人物絕不敢做的。

最後,國民黨必須反思,為什麼其他台灣人赴中訪問沒事,國民黨人赴中訪問卻總是搞得大家緊張兮兮,時刻緊盯其言行?甚至連香港的議員、媒體和學者都同聲批判?這又是綠營政治人物望塵莫及的地方了!

(作者就讀政治大學教育學院,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