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山寨AIT網站 該管管

◎ 程仁宏

最近接到申訴指出,民眾上網申請赴美「電子旅遊許可(ESTA)」花了八十九美元,事後得知美國的ESTA申請只要十四美元,為什麼落差那麼大?問題在哪裡?

以前,台灣民眾要前往美國旅遊,都要先到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理美國簽證,不但花時間更是花錢(費用將近五千元台幣)。但在美國宣布台灣正式加入免簽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 ,VWP),從二○一二年十一月一日起,前往美國即不用再申請簽證,只要從網路上申請ESTA,就可以輕鬆完成以往費時花錢的申請程序。

至於最近民眾申訴上網申請ESTA費用落差大的原因,竟然是其所上網申請的網站,外觀設計和AIT幾乎一樣,實際則為民間業者自己設立網站,以魚目混珠的方式,讓民眾誤以為是AIT官網。

事實上這些網站並未獲得美國政府的認可,也非美國政府的附屬機構,但為何放任這些業者將民眾當成冤大頭?美國在台協會不該漠視此問題,以免落入圖利業者的口實;我們政府更不該視而不見,讓國人成為待宰的羔羊!

(作者為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文化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