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來函:顯見中共已自信能操控台灣選舉

◎ 何奇雲

韓國瑜巧立名目到港澳推銷高雄的農產品,實質上和港澳特首及中聯辦見面,在道德及誠信上是講不通的,甚至可以說是濫權。

韓氏當然不以為言:有關的會面對他來說會產生「儲君」效應。假如深信可以兩岸合作的國民黨真的推舉他參選下屆台灣總統選舉,獲中共皇袍加身的韓氏很有可能會囊括國民黨、親中人士,以至陸妻陸夫手上的一票。如是者獨派陣營稍有分裂,恐怕選舉結果會不堪設想。

從這件事,我們可以看到中共已經走到幕前去欽點它的選擇。這個情況可能是說明中共有信心操控台灣選舉結果,所以不怕表明支持韓氏會變成死亡之吻。當然,我希望是我估錯。

我希望台灣各界能夠繼續用自己手上的選票,去選出帶領台灣再闖高峰的領袖,而非選擇喪權辱國的賣台賊。

(作者為旅居關島香港學者)

碰觸港人痛處

◎ 陳俊傑

上星期,新聞報導指韓國瑜會到香港「拚經濟」,以為會是見見特首、拜訪商會,或到九龍區油麻地的生果批發市場參觀。怎料,竟然韓市長進人了中聯辦。香港的網絡廣傳笑話,「香港人剛剛才知中聯辦有生果賣」。韓國瑜到中聯辦晚宴,是觸及香港人之痛,市長成了高雄的負面宣傳。

香港人對中聯辦恨之入骨。香港各項選舉,包括區議會及立法會,中聯辦也會協調建制派(親共派)出選,提高勝算。中聯辦也是在香港負責調撥中共的維穩費,用以統戰香港各界別。由於中聯辦位處香港島的西環,所以被喻為「西環治港」。這次韓市長究竟是刻意往訪,還是中共刻意安排統戰,都令人擔心。

台灣的政治人物經常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聽到是很心酸的。香港已爛透,實在不想台灣成為下一個中共暴政的受害者。香港兩制失效的程度,可見於韓市長到香港的安排竟然不是由香港政府負責,而是由中聯辦安排(韓市長親自證明香港的一國兩制失敗)。另外,香港入境處多個月來,仍然未向台灣政府駐港機構處長盧長水發出工作簽證,原因就是大陸方面不喜歡蔡英文政府。香港現在連發出一個駐港機構人員的簽證也沒有自主權,要看北大人面色。

當年國民黨因國共內戰而避走台灣,國民黨理應對共產黨相當憎恨,如今為何國民黨的高層及市長們,經常發表親中共的言論,甚至今次進入中聯辦與中共官員閉門協商?台灣民眾要當心呀!

(作者為香港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