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談「勾結共匪」

◎ 林鴻達

蔣介石在位時期,為防範和打擊中國共產黨的滲透,禁止官員、黨員與中共有任何接觸,否則一律視作共諜,輕則收監,重則槍斃。蔣介石在1972年一句「漢賊不兩立」拂袖離開聯合國,這句話本意是國民黨永久視中共為敵。要是嚴守這個原則,國民黨人是不能接觸任何中共人物。只不過,國際政治形勢變化,國共之間難免要有溝通交流。例如汪辜會或馬習會。

韓國瑜以高雄市長身分訪問香港,走進中聯辦跟王志民閉門密談,以中聯辦的實質角色和任務,加上王志民肯定是中共黨員,以蔣介石的論調,根本可視韓國瑜「私通共匪」。韓國瑜該慶幸現任總統是蔡英文,因為要是蔣介石在位,他回到小港機場之後必定沒有好下場。

即使如前述的國共溝通交流需要,韓國瑜只是高雄市長,對比汪辜會或馬習會,其身分來得名不正言不順;而以國民黨的所謂黨內政治倫理去看,除非得到老K高層同意或是委派他作密使代表,否則韓國瑜走入中聯辦就是越權所為,可視之「私通共匪」。相反地,要符合老K的政治倫理,就可理解成國民黨透過韓國瑜進行國共合作。

翻閱過去近二十年的新聞,見到歷任中聯辦主要官員對香港的胡作非為,有形無形的介入港府的管治,甚至前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曾明言中聯辦是香港第二個權力中心,就肯定中聯辦實際上是共匪在香港的權力實施單位,絕不是表面上的「中共在香港的聯絡處」。因此,說成「勾結共匪」言不為過。也因此,縱已不是威權時期,但客觀上已有足夠理據在韓國瑜返國時立即拘捕,甚至清查國民黨,為台灣社會免除後患。

而不論是韓國瑜「私通共匪」還是國民黨圖「國共合作」,這次「韓王會」清楚反映國民黨為求政治私利,就連國民黨「尊崇」的蔣介石的「祖訓」都拋諸腦後,已不惜與中共擠眉弄眼。這個政黨仍存留於世只會遺禍蒼生是肯定的。

(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