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 )娜娜的「台獨」嫌犯爸爸

◎ 陳冠甫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日前在微博、臉書、IG同步發出聲明「我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她的父親歐陽龍也為女兒抱屈,稱「全台灣人都不會相信我是台獨,我現在是國民黨發言人,國民黨一路走來的基調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把女兒被中國逼迫政治表態的責任,怪罪於民進黨搞壞兩岸關係所致。

歐陽娜娜被封殺理由,外傳是因為身兼中國國民黨發言人的爸爸歐陽龍的兩岸論述,包含「不統不獨不武」、「國民黨對一國兩制無共識」,遭廈門衛視主播林懿琳舉報有「台獨」之嫌,進而連帶影響女兒歐陽娜娜在中國的演藝事業。

有趣的是,歐陽龍對於女兒被封殺,仍舊怪罪於民進黨搞壞兩岸關係,但這次有別以往,不再譴責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這其中變化的原因無他,就連最支持「九二共識」的藍營政治人物,自己女兒都被「台獨」獵巫,不就是沒有「一中各表」的最好證明。

中國官媒「新華社」也才剛批評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說,其實含有「兩國論」的底色。事實上中國官方立場一向是強調「九二共識」裡「只有一中,沒有各表」,根本沒有中華民國,所謂另一個「中國」存在任何的空間。歐陽娜娜在中國發表的言論,指的是哪個「中國」或只會被承認為哪個「中國」答案是不說自明。

親中政治人物昧於事實,不敢說出實話。無視於中國企圖併吞台灣的惡意,閉著眼睛追求中國與台灣間不存在的善意。讓台灣朝著被統一方向前進。既然中國都已攤牌,九二共識就是為一國兩制而來,台灣也應該打開天窗說亮話,唾棄「親中賣台」的政治人物。

(作者為台北大學法律所研究生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