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最討厭的台灣政客

◎ 黃世澤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訪問香港,本來香港人對他頗為反感,因為他老是消費香港賽馬會行為,有如把香港人當成智障。他訪港後,竟然去了中聯辦拜會,就更惹來香港人反感和不滿,若說香港人最討厭的台灣政客,韓國瑜必定榜上有名。

在香港人眼中,中聯辦是像日本還未吞併大韓帝國時的韓國統監府,亦即朝鮮總督府前身,性質類似的組織,在還不敢直接實施對香港統治時,將特首當成傀儡來用,實際決策是在中聯辦進行。西方國家元首或官員來訪,與特首會面還屬禮節安排,但一般不敢去中聯辦,因為這幾乎十分之肯定惹來香港人反感。

而更重要的是,韓國瑜為何要去中聯辦?這充分反映,韓國瑜這些人,根本被名利沖昏頭,甘願做共產黨的代表人物,不少香港人都相信,韓國瑜的本質,就是中國入侵台灣這片自由土地的急先鋒。在網上,香港人普遍對韓國瑜罵聲連連,這是十分之合理,特別近年香港年輕一代的統獨立場普遍由藍轉綠的時候。

至於在電視畫面,見到那些迎接韓國瑜的香港人,其實都是老一輩,或居港台商,而且很多早投了共。像國民黨在香港曾經殘餘政黨一二三民主同盟,本屬民主派一員,但後來解散後投共就十分面目可憎,像屯門區議員程志紅,乾脆入了民建聯,與乾脆入共產黨沒有分別。舊國民黨在香港人之中,只有自組小型政黨民主陣線的律師麥業成是公認仍保住自己政治信仰的人,其餘的都變得令人憎惡,或面目模糊。

珍惜台灣民主和主權的人,固然會對韓國瑜感到十分不爽,而那些十分記掛蔣介石那句漢賊不兩立的人,怎樣看韓國瑜這種投共行為,他與投共將領,令中共可以和平取得北京,後來還當了大官的傅作義有什麼分別?我看不出當中的分別。所以國民黨所謂捍衛中華民國都是玩假的,正如賴清德所言,台灣已經獨立,國號中華民國,原來就是因為國民黨都不要了中華民國,亦不要了自己,為權為利已成了共產黨的一份子,韓國瑜的言行是鐵證。

(作者為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於香港出生及受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