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英嫌陳金德失分太少?

◎ 紀安秀

外傳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將內定為台灣肥料公司董事長,最快下週公布。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陳金德是萬能工具人嗎?蔡政府應該說清楚。

陳金德從宜蘭縣府基層幹部做起,擔任過立委及高雄市副市長,行政歷練豐富,但行事作風強硬,爭議不斷,貶顯大於褒。陳在八一五大跳電後,辭去中油公司董事長,以示負責,但不久即被蔡政府延攬,於二○一七年十一月初代理宜蘭縣長。

陳金德從宜蘭縣府基層幹部做起,擔任過立委及高雄市副市長,行政歷練豐富,但行事作風強硬,爭議不斷,貶顯大於褒。(資料照)

沒想到,陳代理縣長後,馬上宣布研議退還農地未農用加倍課徵房屋稅的稅額,並加計利息,引發軒然大波,又衝撞農委會訂定的中央法令,認為限定農舍只能建於鄰路、鄰側,侵犯人民財產,違法違憲,研議放寬農舍興建管制。復因個人購入農舍傳出違建等爭議,成為蔡政府頭疼人物,最後宜蘭執政權也丟了。

去年九月,陳因任職高雄市環保局長及副市長期間,違法經商遭監察院全數彈劾通過,這些事蹟,已經影響蔡政府政績及聲譽。好不容易,民眾逐漸遺忘這個人,蔡政府竟然還要幫陳金德找工作,而且是台肥董事長的大位,令人匪夷所思。果真如此,鐵定被拿來大作文章,明年大選絕對扣分,蔡政府應該三思而後行。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