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貓熊可收下,別當大傻逼

記者莊榮宏

好消息!蔡政府終於啟動國安大動員,反制中國對台滲透。

「太遲了」,看我興沖沖,朋友卻潑冷水。

老兄,你幹嘛這麼掃興?

朋友說「這兩三年,中共對台灣做了太多滲透,從網路到媒體、從經濟到教育、從宗教到文化、從官方到民間、從科技到產業、從軍事到民心,全面滲透、招降納叛、竊取機密,幾乎是水銀瀉地、無孔不入,中央卻無力反制,人民即使有心對抗,也只能單打獨鬥、自求多福,就像館長陳之漢有膽量反共反統,卻須隻身面對統派黑幫的人身威脅,這怎不導致國內瀰漫恐中媚中的氛圍?蔡政府上台已卅三個月,如今才意識到事態嚴重,坦白說,時機已經過了!」

我質疑:政府設有百官,只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理應能防堵中共滲透。

朋友說「問題就在於百官沒有盡責!許多假消息、網路謠言如入無人之境,特定電視媒體全力唱衰台灣唱旺中國,煽惑人心混淆視聽,違反新聞倫理,悖離新聞原則,有哪位官員負責?」

電視與網路的主管機關是NCC,它不是有權管理?

「NCC?你不知道它已經改名NNEC了?」

啊?誰改的?

「我改的,NNEC就是『奄奄一息』!凡逾越新聞守則的媒體,早就該依法查核、記點、警告、罰款,罰不怕還可吊銷執照,NCC卻彷彿置身事外;台灣輿論荒腔走板有各種原因,NCC絕對難辭其咎。」

這名字改得好,我贊成。

「倘若現行法令不足,主管機關應主動提出修法主張,堵住漏洞,怎能袖手旁觀?」

我問,高雄市府官員最近大炒貓熊熱,此事您怎麼看?

朋友說「只要建立在『國際贈與關係』,台灣可大方收下;但最能反映兩岸景況的並非貓熊,而是蜜蜂。」

蜜蜂?朋友的話題轉得快,我接不住球。

「對,義大利蜜蜂和中華蜜蜂是兩種不同蜂群,但前者會侵入後者蜂巢內盜蜜,而且無往不利。」

蜂群組織嚴密,怎容對方長驅直入?難道沒有守衛?

「後者有工蜂守衛,針對入巢者檢查身分;但前者的工蜂體型,和後者的雄蜂差不多,甚至振翅頻率也相近,導致後者誤把敵人當成自己人,任由進入蜂巢橫行,而後者的保母蜂以為來者是自家雄蜂,還不斷餵食給牠喫。你說,中華蜜蜂傻不傻?」

我搖頭:真是大傻bee!

「還沒完,前者滲透成功,不但大享免費蜂蜜,還會伺機刺殺對方的蜂王,蜂王一死,蜂群陷入大亂,前者趁機展開屠殺,並大舉盜蜜,搬走一空。」

懂您的意思了,我恍然大悟:中共和義大利蜂都是滲透高手,也都利用外型(譬如兩岸同文同種),振翅頻率(譬如兩岸一家親)來滲透台灣。

對!朋友拍案而起「還有統派人士,它們會鼓翅振出各種頻率,諸如床頭吵床尾和、你儂我儂、指腹為婚、九二共識、和平協議,並透過特定媒體鼓吹,混淆視聽。台灣此刻是敵我莫辨、敵我不分、認敵為友,就像一群傻bee,先遭盜蜜,後被刺殺蜂王,最後慘遭屠殺,這一切,都只因為不設防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