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黨員看老K四盞燈

◎ 曾德榮

國民黨檯面上的四個太陽,初選尚未正式登場已經開始隔空較勁,果然,應驗了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本性。

用太陽形容國民黨檯面上人物誠屬誇張,若用「燈」形容反而貼切,因為,這四個同一廠商生產,不同功能、不同燭光的燈都是市面上使用已久,尚屬好用、耐用、堪用的產品,用戶也已習慣產品的存在。

現在市面有新的需求,卻因廠商生產力欠佳,產品有限,以致,沒有選擇的,將現有四種不同燭光的燈、產品功能已定的舊品再度推陳上市,目前的四個產品特色:王金平說不在乎總統大位,在乎的是團結黨、為國家興利,「沒有敵人、公道伯、萬應公」的稱號,動輒「因緣」、善用「偈語」,與佛門密切,王金平像謀求佛光普照的出家人,近柔光,適用於神明廳。

馬英九一向廉潔自持,在乎的是儉約,光度強弱無妨,能用、省電就好,能自然明滅更好,適用於門口、樓梯間、櫥櫃警示照明燈。

朱立倫從擁核反核、畏戰避戰、抽樑換柱、棄國民黨如敝屣等善變行為,印證了精算師的性格,猶如變光燈,隨時可依需要調節,適用於客廳。

吳敦義拘謹、保守,「無主席」稱號是指吳敦義現身卻現不了形,侷限於一角發光,讓人無感,像床頭燈。

目前的民調與四個燈的光度成正比,何者能獲得客戶青睞,只有等七月揭曉了。只是我擔心,客戶受制於選項少又禁不起廣告迷惑,無從下手,過度比較,卻忘了自己是主控開關者,然後,為錯選而鎮日活在懊惱中。

至於韓國瑜屬新製品,他禿頭呈現的自然光較像曙光,給人帶來好奇、興奮、期待,缺憾的是,美好的都在剎那間,而非永恆,所謂「曙光乍現」不就意有所指?這個新產品,因尚未驗收,信任度待考,暫難共列。(作者為陸軍備役軍官,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