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大主動出擊必勝技

◎ 魯伯非

中港頂尖大學接連大動作招生搶人,台灣大學近日也宣布,將史無前例舉辦中區招生說明會,由新任校長管中閔親自主持,日後也將規劃北部、南部場次。管中閔說,台大「不會只是坐在那裡,我們要主動出擊」。

筆者也認為台大面臨兩岸三地頂尖大學的劇烈競爭,一定要重新定位、主動出擊。誠心建議台大校方,應該以新任校長及教授群睥睨兩岸三地的特殊經歷及專業,做為招生宣傳。

首先是以管校長為招牌。管校長的研究專業為計量經濟學,但單憑這個領域,不足以勝出,因此應訴求他鑽研十多年、最有貢獻的研究專題:「如何極大化公職人員及專任教授之收入及職位」,同時不惜以身試法,讓理論獲得實證。這項研究才是真正讓管校長在兩岸三地聲名大噪,建立起他卓越地位的本錢。管校長的研究重點包括:

一、在台灣政府擔任公職或在學校專任教職期間,如果覺得薪水不夠,如何違法到中國兼課?

二、就任公職期間,如何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匿名寫文章?不但可吹捧自己的政績,打擊政敵,同時跟週刊拿數百萬的稿費。

三、任職中研院所長和專任大學教授,如何違法再去其他大學兼職領薪?

四、卸下政府公職,如果教授財源不夠,如何違反申請流程,提前到有捐錢給學校的財團旗下擔任薪資審議委員和獨董?領取上千萬酬勞?

五、如果當教授、獨董還不夠,如何讓財團副董無視利益迴避,直接投票支持選任為台大校長?

管校長這項十多年的研究,經過監察院的嚴格認證,絕對不會像他部分論文,僅是掛名,絕對是親自試煉,遊走法律邊緣完成的重要學術研究!

台大新校長帶領的教授群成就也不遑多讓。教育部公布國立大學違法兼職公司獨董的教授有二○一名,台大六十八人高居首位。管校長跟教授群的傑出成就,保證以後台大畢業生可以到處兼職、坐領高薪,領先兩岸三地頂尖大學畢業生的薪資排名。因此,不揣淺陋代台大擬具主動出擊招生訴求:

新校長曾任「台灣最會兼職的政府官員」,領軍全台最會兼職獨董的教授群,保證你未來的薪水領先群倫!

(作者為作家,著有《你一直被呼攏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