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愛錢、怕死」的探究

九合一選舉,台派大敗原因之一,有輕信韓國瑜的發財許諾者,有些人已經後悔。為何會輕信他呢?有歸結為台灣人的「愛錢、怕死」。這句話出自日治時代擔任台灣總督府民政長官後藤新平之口。所以韓國瑜在用錢擄獲選民之後,現在國共推銷「和平協議」,針對台灣人怕死心理來一舉拿下台灣。

愛錢、怕死其實是基本人性。因此這樣簡單批評台灣人是不對的。應該說,愛錢正常,但要取之有道;怕死也沒錯,然而在捍衛台灣主權與普世價值的時候,該犧牲就得犧牲。

台灣選舉時的賄選一直存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乃至這次立委補選,有說紅金源源不絕,直接交給某些里長與農會幹部,有人明知不對,卻說是「不收白不收」。然而收下後你要付出什麼代價?台灣上下接受中共免費招待的不少,這種貪小便宜的心態也要付出代價,因為已經列入中共的檔案,必須回報。為了這些小便宜,台灣將來付出的代價,是整個台灣的資源被中共攫取,跑不掉的所有台灣人將淪為中共的奴隸。

台灣人面臨中共的武力威脅,有人說願意當兵的人不多,一旦中共鐵蹄進入台灣,還有什麼「天然獨」?《一九九五閏八月:中共武力犯台世紀大預言》出版,糊塗的台灣人信以為真,掏錢來買,人心惶惶。現在證明那是一派胡言,作者用危言聳聽欺騙手段賺錢後移民美國。現在是國共出來集體行騙,台灣人如果還受騙,亡國滅種的日子就不遠了。難道我們不該為後代著想?

台灣的確存在愛錢、怕死而出賣台灣的人,為了個人利益犧牲全體利益,哪怕他們把這些醜行美化為「愛中華民國」或「愛台灣」,我們也要堅決抵制。同時我們也不能誤認這是台灣的民族性。台灣四百年歷史形成的主體文化,根底並不深,原住民、歐洲乃至日本文化,其影響都不如漢人祖先從中國帶來的漢文化,也就是中國的小農文化。

「有錢能使鬼推磨」使人相信金錢萬能,中共至今也相信這點而開展金錢統戰與撒幣外交。至於散佈怕死思想更多了,例如「螻蟻尚且偷生」、「寧做太平犬,不做亂世人」等,自比畜生而不以為恥。

如果說後藤新平發現的還是「苗子」,經過二戰結束後國民黨長期的黨國教育,用中國小農文化給台灣人洗腦,許多台灣人至今尚不自知而自以為是。本來善良淳樸的農業社會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自私意識與人治萬能、偶像崇拜所污染,因而只認價格不認價值,只圖痛快不計後果。要清除中華糟粕文化的污染,只憑台灣自身文化難以匹敵,必須借助中華文化所沒有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創造新的意境與前景。這不是喊幾句口號就可以做到的。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