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局面開始逆轉了

國民黨正在上演「三個太陽鬩牆」戲碼。(資料照)國民黨正在上演「三個太陽鬩牆」戲碼。(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去年九合一大選狂勝十五縣市,情勢一片大好,直取二○二○總統儼然易如反掌,但天有不測風雲,短短兩個多月,情勢已然轉為「不太好」,三個太陽鬩牆、韓國瑜撈過界、管中閔卡自己,局勢開始逆轉了!

朱立倫卸任新北市長後,立即宣布參選總統,並倡議對他最有利的「全民調」初選,奈何「薑是老的辣」,王金平並不贊成全民調,掌握黨機器的吳敦義則是明確表示反對全民調,這場初選的廝殺,看得藍營的選民心急如焚、破口大罵,黨內親中勢力和境外勢力則意圖拱出韓國瑜,國民黨的二○二○亂成一團。

初選是黨內民主,政客在技術層面耍弄權術動動手腳,這是過程,各憑本事,初選角力終究會有個結果,問題不大。對國民黨最致命的是,國民黨的「總統」怎麼鞏固「中華民國」的主權,怎麼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

在二○○五年連戰和胡錦濤簽署連胡五點共識,二○○八年馬英九執政後,國民黨變成共產黨的扈從政黨,政黨主體性逐漸喪失,對於國家主體性不再堅持。果不其然,在習近平年初談話,將「九二共識」往「一國兩制」方向結晶後,國民黨和馬英九「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新衣被脫掉,模糊的空間不見後,竟然不是回歸國家主體,而是自我矮化為習近平口中的「各黨派人士」,吳敦義、王金平和朱立倫等三個太陽都主張或不排斥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看似在為兩岸發展找「活路」,其實是延續馬英九的路線,走向「不歸路」。

共產黨講究實力,不是講究協議,一九五一年和中共簽署協議的西藏,最後被中共武力併吞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和平協議」不是國際條約,國民黨的太陽們誤以為取巧可以贏得選舉,大大不智。台灣人可以讓國民黨取得地方政權,不可能容忍國民黨出賣主權諂媚討好。

其次,好像「如日中天」的韓國瑜,本應把握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好好治理高雄,做出政績,而不是學柯文哲探頭探腦「吃碗內看碗外」。可惜這位靠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打經濟訴求當選的市長,政治動作花枝招展,內心深處有如錦衣夜行,天天小鹿亂撞,擺脫不了名利的誘惑,位置還沒坐暖,經常喊燒喊冷地砲轟中央,小心自己從高處跌了下來。

管中閔這位沉默的台大校長,享受了民進黨卡管「莫須有」的尊榮,監委幫他揭開面具,一份「管中閔擔任公職及教職期間違法兼職案調查報告」指出,管中閔擔任近十五年公職以來,未申報兼職所得至少一千八百萬元,知法犯法,違失情節重大。挺管挺到「莫須有」的國民黨,知不知道管中閔這些帳,最終要算到國民黨頭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