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致特首

◎ 葛雋

林鄭月娥女士:

今天,本人懷著極其沉痛的心情寫這封信,是想告訴你,我和我身邊的朋友,以及廣大的網友,都強烈反對把香港併入中國大灣區

我們想問你: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包括所有的附件條文,有沒有一句提到「香港必須融入中國」或類似的話語?沒有!既然沒有,中共有何資格強迫香港融入大灣區呢?口口聲聲「依法辦事」、「捍衛基本法」的行政長官的你,為甚麼不向中共表明:融入大灣區是一件大事,需要廣大民眾的支持,需要進行廣泛的諮詢?港英政務官出身的你,難道連這點原則常識和行政程序也忘了?

香港是一個開埠一七七年實行資本主義制度足有成效的國際城市,中國則是一個年僅六十九歲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香港是一個自由法治社會制度十分健全的國際大都會,中國則是一個沒有自由不講法治的極權社會;香港是一個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四六八○○○美元的國際金融中心,中國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今年才剛剛接近一萬,港中兩地的差距是如此之大如此之遠。今天你竟然要一個享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充滿活力和創意的動力之都併入一個沒有選票、沒有食物安全、上網要翻牆的一言堂、死氣沈沈的人治社會,你沒有病嘛?

誰都知道,香港是一隻會生金蛋的金鵝。中共覬覦的正是香港的萬億儲備財富。如果不是,誰還會來香港上市投資投標?誰還會來鼓吹香港融入中國?老共睬你都傻。政權移交後,中港融合之聲一直高唱入雲至今餘音裊繞。先是CEPA(中港更緊密經貿合作),接著「九加二」,再來「開發大西北」,緊跟著「一帶一路」,現在又輪到「大灣區」,香港人好可憐,就像一隻關在鐵籠裡的金色孔雀,任由參觀者拔毛,不拔到你光禿禿氣絕而亡不甘罷休。

也許你林鄭會不屑地冷笑:「不想融合你可以走嘛!」對不起,我偏不走!老子生於斯長於斯,你憑什麼逼老子離開自己的家園?關於融入大灣區,本人還是那句話:你融合是你的事,不要拖埋我!

連中共官員都知道「廿一年來香港回歸,人心卻未回歸」的事實,不知道你林鄭為甚麼不明白「香港融入大灣區注定要失敗」這一淺顯的道理?

你越是起勁地推銷大灣區,香港人對大灣區越是反感。喪鐘已敲響,你好自為之吧!

(作者為香港市民,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