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算命觀光沒那麼浪漫

◎ 柯武村

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又有新創舉,他表示下個月要發展算命觀光,要找出一百家最厲害算命館推銷給大家,歡迎海外華人喜歡算命的來高雄算命。

感謝韓市長用心良苦,但要衝「算命觀光」並非易事,絕對是吃力不討好,本人從事風水命理業卅三年,對本業生態及現狀甚為熟稔。本業的爭議性原本就很大,因為風水命理師除了專業技術有優拙外,是否能遵守職業道德,卻是難以掌控的隱憂。我認為,旅行社或觀光局要找出一百家最厲害的算命館,不免有疑慮與爭議。

幾年前有旅行業者找我合作,他們帶高級大陸客來算命,給我極優的潤金。但我拒絕了,自己份內工作都讓自己有壓力,哪來心力拚這攤?

風水命理館能永續經營,靠的不是知名度與能言善道,而是口耳相傳,口碑才是最佳的宣傳途徑,不能單靠廣告或政府代為行銷。

命理風水是很複雜的行業,期待韓市長能深思熟慮,要幫同業締造佳績之餘,千萬不要「呷緊弄破碗」。若真能發展算命觀光,盼望同業能在自己位置上善盡職責,千萬不可壞了韓市長一番美意。

(作者曾任高雄縣星相卜卦職業工會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