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先改國歌吧!

◎ 張惠和

喜樂島聯盟推動獨立公投,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公開信表達擔憂。AIT昨天也明確表示,「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公投」

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還沒修憲,修憲既然有困難,建議喜樂島其實可以先不要跨得那麼大步,不妨先改國歌吧!

三年前李筱峰教授就認為,制定正式的中華民國國歌,可以避免非國民黨人士在演唱國歌時所引起的立場矛盾爭議。如今民進黨在立法院立委席次已經過半,如果連國歌「吾黨所宗」都不改,遑論正名制憲。

看看人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只為落實男女平等,就主張更改國歌歌詞。蒙古國更在一九九一年,將國歌歌詞第二段裡,歌頌列寧、史達林、蘇赫巴托和喬巴山的歌詞刪除。蒙古國會在二○○六年七月又修改國歌歌詞,以紀念成吉思汗;修改後的歌詞一直沿用至今。

反觀民進黨,高喊轉型正義,卻對這種國民黨黨歌當國歌的現象置之不理。呼籲所有政治人物現階段先不要高談正名制憲,先改國歌吧!美國應該不反對我們改國歌吧!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