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評司徒文籲立法抓台奸

◎ 劉一德

農曆年前,美國前AIT處長司徒文於台中就美、中、台關係演講,除了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外,也建議台灣要立法規範政界與媒體到中國撈好處,在台灣替中國代言,企圖影響兩岸政策或美中台關係。

司徒文說,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中國用金錢換取影響力,造成美國政界的腐敗。美國對中國政策的最大隱憂,包括美國政治人物、政府官員或退休官員拿中國的好處,在中美之間穿針引線袒護中國,影響美國政策。他警告,這樣的情況在台灣更嚴重,台灣政界與媒體,隱藏很多來自中國的地下利益,台灣應該立法禁止這些人,從中國獲取利益,成為中國在台灣的代言人,傷害台灣。

與此同時,中國國台辦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大陸賺錢搞台獨」。鄭部長急著撇清,其實大可不必。以中國對台獨的憎恨,如果容得下大陸賺錢搞台獨,該企業必有過人之處,為台灣之光。政府應該注意的倒是,在「中國賺錢說自己是中國人」或「中國賺錢搞統一」的台灣人,這種拿中國好處,在台灣和中國裡應外合,隔海呼應的人,才是司徒文所指涉的對象。

中國第五縱隊在台灣滲透的程度早已超乎想像。除了和特定政黨結盟,豢養社團及黑道組織外;舉凡新聞媒體、學界、各級政府、軍方、宗教界、演藝界及工商界等場域,都能察覺中國進行統戰的痕跡。但國安單位始終毫無作為,一切都推給言論自由、無法可管或查明資金來源有困難。

美國與澳洲已意識到這個紅色威脅的嚴重性,立法因應。美國眾議員已提出《反中國統戰法》,要求情報機構,必須發展一個長期的戰略,反制中國針對美國所做的思想檢查、宣傳及誤導。澳洲政府調查發現,中共秘密干預澳洲政治已有十年之久,總理推動《反間諜法》和《反外國干預法》立法,直接對中國祭出反統戰措施,已抓了若干澳洲政治人物和中國移民。

立法院新會期的「最優先法案」,包括因應中國居住證及管制退將赴中等修法,值得肯定。但對於從中國拿好處,在台灣興風作浪的台奸,卻無從規範。現行的《國安法》、《刑法》、《兩岸條例》、《情報工作法》、《組織犯罪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等,實不足以應付來自中國的統戰滲透。應儘速推動《反統戰暨反滲透法》立法,以建構完整的國家安全法制。

(作者為台聯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