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不如黃之鋒的人太多了

黃之鋒參與香港的民主運動,迭受當局打壓,這位在香港「享受」中國恩賜「一國兩制」的年輕人,愈挫愈勇;他提醒台灣人,別奢望和獨裁者協商,那是過度樂觀的想法。(資料照)黃之鋒參與香港的民主運動,迭受當局打壓,這位在香港「享受」中國恩賜「一國兩制」的年輕人,愈挫愈勇;他提醒台灣人,別奢望和獨裁者協商,那是過度樂觀的想法。(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最新版的「告台灣同胞書」,直接扯掉穿在國民黨身上很多年那件蘇起編織的「國王的新衣」,搞得已經穿了八年的馬英九變得赤裸裸,這位中華民國前總統很尷尬的說,習近平對「九二共識」的看法「跟我們還是有一些出入」,現在正穿著「九二共識」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習近平談話並不是九二共識內容。

馬英九和吳敦義的說法,代表這十年來的中國國民黨,如果不是長期處在迷幻的狀態下,就是個傻傻的政治撈仔,騙不了北京的共產黨,反被北京欺騙,卻還回頭一直欺騙台灣人。李登輝前總統和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早就一再強調,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假如有一中各表,北京必須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沒有任期限制的習近平和歷任中國領導人一樣,沒有膽子沒有勇氣沒有擔當承認現狀,依然放棄機會為兩岸人民作出正面積極的表態。

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並不代表台灣這個東亞新興國家不存在,台灣依然鮮活的存續於國際社會中,和地球上所有的人類呼吸同樣的空氣。也因此,對於北京的封鎖,台灣不能氣餒,不要陷入二十世紀的歷史泥淖之中,尤其不應該再讓馬英九們解釋他們腦中幻想的「一個中國」,年輕人要站出來,決定自己的前途。

香港一位年輕人黃之鋒接受自由時報的訪問,太具有啟發性了。黃之鋒說,「台灣沒有條件落實一國兩制,香港就是最壞的示範案例」。習近平明顯是因為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取得不錯的選舉結果才提出這些說法,他呼籲台灣若要捍衛國家政治地位,必須先捍衛國家主權。

黃之鋒參與香港的民主運動,迭受當局打壓,這位在香港「享受」中國恩賜「一國兩制」的年輕人,愈挫愈勇;他提醒台灣人,別奢望和獨裁者協商,那是過度樂觀的想法。

和黃之鋒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國民黨的領導人開口閉口九二共識,奉北京為上國,不敢對著習近平「說不」,不敢扛著中華民國的招牌面對中共,這種態度並不會贏得共產黨的尊重,只是更讓北京瞧不起,把工作重點放到「各黨派人士」身上。

國民黨要不到「一中各表」,拿著「一中框架」的九二共識對付民進黨,這是民主的可貴,也是民主的可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