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地方親中拚經濟,中央抗中顧主權

記者莊榮宏

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蔡英文快速回擊獲讚聲,台灣人的國家意識沛然而興,小英網路聲量也一飛沖天。

小英逆襲得分,雖令人意外,卻是美中台三段式互動的必然。

第一段始於美國頻頻提升對台友好關係,不斷祭出法案對台提供安全保障,美台關係全面大躍進,對中共形成外部壓力。

第二段是美國的外部壓力激化中國的內部矛盾,習近平鬥爭整肅,任期無限,早失人心,政敵冷眼看他笑話,甚至指責習近平挑起美中貿易戰,導致中國元氣大傷,更兼無能處理台灣問題,領導能力飽受質疑。為挽救領導威信,習近平強硬對台,甚至將中國國民黨招搖撞騙用的「九二共識」也掃進歷史焚化爐。

台灣人得以目睹幾個圖謀大位的老藍男,忍著燙手火舌在焚化爐裡翻找,卻只撿回殘破不堪的「九二」,而「共識」已燒成灰,神仙難救。

第三段是面對習近平的直球對決,小英一反常態地強力回擊,一記安打打得趿著「藍白拖」的幾個男人窘迫難堪,坊間都說:「眾男不如一弱女」。個性謹慎的小英勇於出棒,應非即興之舉,合理判斷是美國大戰略下的分進合擊;美國昨出面籲中停止打壓台灣,亦若合符節。

兩岸問題是三角習題,表面叫牌的是中國,實際做莊的卻是美國,台灣和莊家互通聲氣,中國討不了便宜。

兩岸問題不是拳頭碗公大的中共說了算,也不是拳頭普通大的台灣說了算,而是拳頭砂鍋大的美國點頭才算數。以亞斯伯格護體的柯文哲,最愛碎碎唸「實力原則」,但柯只知碗公大,難道不怕砂鍋砸腦袋?

台灣政壇,有聯共制台,有聯美抗中,有投機搖擺;自從美中冷戰加上習帝告台灣同胞,搖擺空間已不再。

若要聯共,就得吞下「一國兩制」;兩制下的香港已被解放軍進駐,兩制下的台灣最先失業的,就是數十萬國軍,滿腦子「黨」旗飛舞的將軍們,不肯為台獨而戰,至少也要為保不失業而戰。

至於九二共識,究竟是一中多少表,都已不重要;習帝肯給的唯「一國兩制」,別無選項,國民黨要嘛吞下,自絕於台灣人民,總統也不必選了;要嘛反對,聯共從此破局,今後再無背後靈可裝神弄鬼嚇人,爭氣點,請自強。

至於定海神針,本是東海龍王的鎮海之寶,早就被悟空奪去,改稱如意金箍棒,塞進耳朵,行遍天下,定海神針老早就位移,天天製造話題的韓國瑜,聲稱九二共識是兩岸定海神針,不可動搖云云,不怕悟空見笑?

國民黨拿下十五個縣市長,藍營諸侯興起中國熱,但台灣的國家主權總要有人守護;既然地方藍是親中潮,那麼挑一位能維護國格的人當總統,總是比較令人放心,何況民進黨上台以來,台灣的各項經濟數據都遠勝馬朝。

所謂「地方親中拚經濟,中央抗中顧主權」,眼下這是最有利於台灣的平衡布局,也會是人民最智慧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