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紅標」政治明星

台灣地方政治,「南北」差距縮小,都產生不務正業、好談非自己職等事務的政治「明星」,玩弄話術與騙術唬過一些「有聞必錄」、毫不挑剔代為宣傳的網民與記者。

一個在大學讀「英國文學系」,還廉價租公地辦「雙語學校」的明星,面對外國媒體,「謙」稱他講的是洋涇濱英語,果真如此,不知道給他畢業文憑的學校慚不慚愧?

從英文系轉讀「東亞研究所」,應該通曉中國問題,他竟稱高雄與中國深圳特質很像,要學習深圳的發展模式。這話讓他反共的老祖宗輩非一頭撞死不可。深圳學高雄加工出口區,他竟要回頭學深圳!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希望高雄經濟未來能朝中國深圳這條路邁進。(中央社)

他的師父已承認偽造「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卻繼續唸「九二共識」的經,以被人併吞為代價,要「貨出去中國」,「中國人進來」!

北明星自命「智商」高,玩「學姐」衝網紅,用個人、家庭親疏,不倫的比喻,沒有因果關係的事務,輕重不分的語言,來掩飾(或暴露)自己的膚淺。他用自己是「留美,怎麼不會說英語?」以「證明」自己的英語能力,比南明星霸氣。

事涉國家主權、民主與人民生活方式的嚴肅問題,北明星隨習皇舞步「一家」親,還以床頭床尾曖昧之詞,描述台灣受中國強暴應「承歡」的態度。

台灣與中國的紛爭,出在中國要併吞台灣,這是台灣國家存亡的嚴肅問題,蔡英文總統明確宣示拒絕接受中國併吞的模式,正說出人民心聲,北明星卻要以認命接受的態度,來「緩和」關係。

七十年來,中國目標就在消滅台灣的國家地位,北明星竟說雙方心存「芥蒂」,怎麼說都沒有用。國家存亡大事竟只是心存「芥蒂」,北明星的智商與語文能力未免太超人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