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拒絕雙城論壇 綠營對了

◎ 陳安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廿日在台北登場,驚險連任的柯文哲輪值當主人,他說看了幕僚報告的名單,發現他邀請的綠營學者和民代都不打算出席,他覺得「奇怪,這嘛係怪怪」(台語),他不曉得原因,認為這只是城市交流而已,大家放輕鬆一點,別弄得很緊張。是嗎?這只是城市交流嗎?那為什麼要拖到選後才辦?又為什麼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要提前近十天率「踩線團」來「視察」部署?

李文輝透露,本次論壇上海將由副市長周波率一三五人出席,台北方面出席人數更達二五○人創歷史紀錄,但其中不包含柯P的麻吉韓國瑜,表面上的理由是公務太忙婉拒邀請,但真正的原因恐怕是寧為雞首吧?以前韓是柯屬下,現在韓總得票九十萬,足足比柯P多了卅多萬票,吳下阿蒙,已今非昔比,豈有可能再當跑腿小弟?哪天搞個高雄深圳雙城論壇,阿伯禿子,誰跟誰走還很難說。

話說回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已邁入第八個年頭,儀式性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交流,郝龍斌任內一連辦了五年,簽了十九項合作備忘錄,還不是忘得一乾二淨,請問有誰在乎落實了什麼?柯文哲要大家放輕鬆,對岸卻死抓「一個中國」的統戰目的不放,二○一六年的通關密語「兩岸一家親」,不是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親痛仇快嗎?

中國流亡異議人士來台觀察九合一選舉,一致有一個疑問:全世界都在警惕中國民族主義的侵略性擴張,唯獨有些台灣人對中國滿懷期望,以為只要承認「九二共識」就可以「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陸委會所做的調查,居然有四成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灣是友善的,而台灣民眾對習近平的好感度接近三成,甚至好過蔡英文或馬英九,台灣人真的是想錢想到瘋了不成?

九合一大選給了對岸一個錯誤的訊息,老共當然要利用雙城論壇大肆宣傳,綠營拒絕出席摸頭晚宴,是正確的判斷!至於柯文哲,如果還想在政治上更上層樓,我建議他邀吳寶春出席論壇,當面向上海副市長陳情,可否約束一下五毛暴民,讓他單純的賣麵包發大財?

(作者曾任新聞周刊副總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