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台灣人還欠民進黨嗎

記者陳杉榮

民進黨這次選舉大敗,敗得慘兮兮,兩年來,藍營支持者被激怒進而集結,綠營傳統支持者心灰意冷而喪志,年輕人對民進黨不再有感,這個黨走入一個險惡的「困境」。但這個政府至今猶然在嘴巴上檢討,沒有具體作為,是真的以為台灣人還欠民進黨嗎?民進黨還有臉向台灣人討人情嗎?

成立三十二年的民進黨非常的幸運,獲得台灣人毫無保留的支持,出錢出力,無怨無悔,獲得兩次中央執政的機會。結果第一次政黨輪替落得貪腐收場,這一次眼睜睜地看著國民黨又將班師回朝,領導人依然讓人無感的自我感覺良好。

民進黨過去對台灣的民主貢獻非常的大,大到每次選舉「台灣人站出來」,「台北人站出來」,「高雄人統統站出來」,台灣人還欠民進黨嗎?大家翻翻歷史,一九七九年「美麗島事件」之後,美麗島受難者家屬許榮淑、方素敏、周清玉等參選公職都高票當選中央民代。美麗島受難者出獄後,黃信介當選立委,呂秀蓮立委、桃園縣長、副總統一路晉階,姚嘉文當選立委,張俊宏當選立委,施明德當選立委,陳菊當選高雄市長。林義雄爭取參選總統黨內初選落敗,他擔任民進黨主席任內,陳水扁當選總統,居功厥偉。

「美麗島律師世代」,陳水扁一路從市議員、立委、台北市長到總統,謝長廷市議員、立委到高雄市長,蘇貞昌省議員、屏東縣長、立委到台北縣長,江鵬堅當選立委,尤清監委、立委到台北縣長,張俊雄當選立委。

在海外支持台灣民主的「黑名單」回國後,彭明敏代表民進黨參加第一次總統民選,陳唐山當選立委和台南縣長,蔡同榮當選立委,張燦鍙當選台南市長。在國內,一九八九年爭取言論自由自焚的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也當選立委。

如果台灣人真的虧欠民進黨,二千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應該還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尾款在二○○六年施明德發動「紅衫軍」大喊陳水扁下台時,也該是銀貨兩訖了。

蔡英文能當總統,是因為台灣人非常厭惡馬英九領導的無能的親中政府,選民期許她建立一個不一樣的國家樣貌,成為一顆東亞閃亮的新星。可惜啊可惜,「維持現狀,缺乏議題」,「輕視輿論,沒有方向」,坐等美國的善意,任憑中國的欺壓,這次選輸了,等於去掉半壁江山。

二○一六年選民投給蔡英文,就是要她好好做事,「選票」那次給過了,「改革」做不好,台灣人當然翻臉!台灣人早就不欠民進黨了,領導人沒有提出一個進步的國家願景,民進黨才欠台灣年輕人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