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寶可夢打破中國觀光客神話

◎ 洪忠文

當大家還在討論高雄是不是又老又窮時,台南市觀光局與知名遊戲寶可夢合作,短短五日就吸引了一百萬人次的遊客到訪,創造十五億商機,可以說是今年最成功的城市行銷。

就筆者實際觀察,這次來台南的遊客中,除了台灣各縣市前來抓寶的訓練家外,還有許多來自日本、韓國、東南亞,甚至歐美的遊客,反而沒有聽到說話字正腔圓的中國觀光客。由此可以看出只要活動有吸引力,城市有特色,就能夠吸引觀光客,而陸客也並非拯救台灣觀光的唯一解藥。

當某些候選人一味的只想靠拉攏中國來救觀光、救經濟的同時,這次台南的寶可夢觀光行銷,告訴所有台灣人,不用討好中國也能成功吸引遊客。而且過往陸客來台一條龍式的觀光,真正獲利的只有少數店家,這次台南多點開花的抓寶規劃,讓店家都能分到一杯羹,這才是真正的大家一起賺錢拚經濟。

選舉將至,奉勸大家還是要看清每位候選人的政見,是否只是把所有的賭注都押在中國身上,把吸引陸客、陸資當成拚城市經濟的萬靈丹,別最後拚經濟沒成功,反而自己的城市變成了「中國城」。

(作者任職出版業,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