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致台灣男性

◎ 陳柏樺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批評韓國瑜,掀起網路論壇批踢踢「八卦版」針對她的性別,發動人身攻擊。「被老公洗腦成DPP的形狀」、「小姐還是乖乖去生小孩吧」、「靠弟弟的屍體上台卻跑去生小孩」、「選你來交往懷孕的喔」、「廢物母豬」。

真不敢相信這是人說的話!

每個人都是從母親的身體娩出(雖然不見得人人都得到豐沛的母愛和教養),怎麼會對女性,尤其是懷孕的女性,有這樣滿滿的惡意。

有網軍帶風向「仇女」嗎?或許有。有人只是跟著鬧嗎?或許是。但是這已經顯現出台灣性別教育非常不足,這麼多人公然性別歧視而不覺不妥。與此同時,性別教育還被當成「要或不」的公投題目,還被保守團體期期以為不可,多麼荒謬。

男人們無論多不想、不願承認,都不能拒絕享受「性別紅利」,不會有人用男性性器官當作髒話,不會懷疑男性結了婚就被洗腦、失去自己主張、成了配偶的附屬品,不會有人要男性「乖乖去生孩子」,不會有人認為男性讓妻子懷孕就是不努力工作卻跑去生小孩,不會有人叫你別發議論、去旁邊「挺好你的大肚子」。

得到這種「紅利」,不必苛責男性,如果性別教育夠好,這樣的紅利自然會被消滅。但我想請作為既得利益者的男性,務必發聲譴責這種不恰當的言論。試想,有人向你的母親、阿嬤、女友或妻子,你的女兒,或你好友昨天曬在臉書上的可愛小女娃如此謾罵、嘲諷,能不生氣嗎?別讓這種言語霸凌者持續張狂。

(作者任職出版業,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