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又老又窮? 旭日東升!

◎ 張昭仁

台灣人要對自己有自信,不要人家說又老又窮,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對勁?是不是又老又窮?不用懷疑,我們沒有又老又窮。

前兩日剛選出的全球半導體聯盟董事長蘇姿豐(Lisa Su)就是正港的台灣人的驕傲。蘇媽,台南市人,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學士,碩士,博士,畢業後,任職於IBM新產品研發部門,二○一四年就任位於矽谷半導體公司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 ) 產品副總裁,當時的AMD正經歷公司慘淡歲月,產品、行銷都面臨堅苦困境,年年虧損,公司一副要斷炊的樣子,蘇媽進去後,重新調整,發展系列新產品,原本在市場上要消失的AMD產品逐漸走回正軌,蘇媽也從產品副總升為CEO,在蘇媽領導之下,二○一八年AMD每季盈餘,股票也從水餃股翻升,逐步挑戰老牌半導體天王英特爾(Intel)。

不只蘇媽優秀,蘇媽的表哥表現也很厲害。位於矽谷中心,電腦遊戲晶片業界的龍頭大廠,Nvidia就是他的公司,只是他們都非常內斂低調。

台灣人要對自己有信心,台南、高雄都登上華爾街日報或探索頻道,被讚譽美麗進步的城市,只要一步一步走,我們不會被忽略的。

中國從今年九月起,被川普總統打起貿易戰,國內產值遽失,經濟正步入蕭條,財政步入危機,連向來仇視日本安倍政府的習大大,近日也趕緊哈腰拉攏日本,希望能幫他一把。在台灣,那些整日「哈中」的人想要步入這個經濟漩渦,就隨他去,不用跟人家捲入這場無底深淵的貿易漩渦。

台灣當然還有很多待改善的地方,讓下一代生活更好,但是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台灣,一個旭日東升的新興國度,世界局勢有利於我們,產業環境對我們有利,不用挫折,也不用急躁,一步一步來,合力創造美麗的新國度。

(作者為加州會計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