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先生,我們怎麼教小孩?

■ 林楊雲

這兩天的電視新聞台,不斷地放送台灣首富郭台銘一家人到台北市萬芳醫院健康檢查的新聞,萬芳醫院高規格接待,不僅把兩天一夜的健檢時間,硬是縮短在十個小時內做完,還派出年輕貌美的護士群接待,看著郭台銘身穿紅袍,好像帝王般接受萬芳醫院的侍候,讓我這個家庭主婦感慨良多。

郭台銘最近的新聞非常多,尾牙宴的卅秒鐘關燈搜身秀,和當紅明星林志玲的熱舞,與另一個明星劉嘉玲的愛戀情仇,或者是到萬芳醫院健檢,還說要一千億元投資醫院等等,恐怕會給人物化女性及有錢就是大爺的不良觀感。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財富遠超過郭台銘,但我們所看到的比爾蓋茲是如何回饋國際社會,除成立專門從事慈善事業的基金會,他本身也表現出一種專業的謙遜;比爾蓋茲本人的穿著也相當素樸,不像台灣富豪動不動就比名牌。

請郭先生聽聽我們這些市井小民的聲音,您白手起家,是好教材,但最近風風雨雨,透過媒體一再傳播,卻讓我們很難教小孩。拜託收斂一點好嗎?(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