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系所評鑑不公

■ 翁聖峰

三月九日教育部顧問室對外公佈九十五年度台灣文史語言系所評鑑結果,本校台灣文學研究所被列為全國二十三系所之「吊車尾」,惟一「零優良」的系所。惟此次評鑑委員對本所的訪評意見、申覆意見有相當主觀看法,與事實頗有落差。如評鑑第七項「研究與服務」本所被列為第三級,此項本所申覆的回覆意見是「執行國科會計畫者約二分之一,宜加強」,然本所統計二十三個台灣文史系所現專任教師執行國科會九十二至九十四學年專題計畫本所居第六名,僅次於台大、清大、政大、台師大台文所、竹教大台語所,「研究與服務」共有十五系所被評為優良,本所名列第六名為何未被列入優良?更可議的是,某台灣系所執行國科會專題計畫件數「掛零」竟被評為優良,而本所通過十二件卻未列入優良,這樣的評鑑結果實在無法令人信服!

評鑑揭曉後,感謝諸多師長、朋友、所友給我們關心與鼓勵。篇幅所限,我們僅能擇一說明,本所網站http://s22.ntue.edu.tw/有完整的回應。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