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北市老人家又被欺負了

◎ 謝又新

去年台北市政府秉持健康老化「要活就要動」的理念,擴大了敬老卡的使用功能,於重陽節後銀髮長者持敬老卡搭乘捷運,也可使用四百八十元的免費額度,比照公車最多扣四點。今年四月,老人敬老卡公車點數無預警從原來的一百二十點突然調升到四百八十點,一些長者還挺開心的!以為柯P為了彌補停發一千五百元敬老津貼,選舉到了要向老人家釋出善意,每月多出三百六十點給老人家呢!誰知又是一場數字遊戲,戲弄老人家,吃老人家的豆腐!變多點數原來是為方便捷運路程扣款金額方便,一.四元變一.一元,方便扣足、扣滿車資,一毛都不能少扣。

平平都是人,老人就好欺騙、欺負嗎?年輕、上班族群能享一千二百八十元捷運公車吃到飽,老人家搭捷運卻由原先不管路程多遠最多扣四點(十六元),到今日變扣滿又扣足!那ㄟ差架著!

其實會搭捷運到處趴趴走的老人家,大多有錢又有閒,不在乎那一點點錢,但奇蒙子不好啦!柯P你是覺得你的票太多了嗎?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票你不想要了嗎?別忘了他們也是有家人喔!多少能左右選票的。年底,這群銀髮族群會找你算總帳的!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