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市長,大巨蛋可以拆了吧!

大巨蛋該如何是好?!(報社資料照)

◎ 李邦孚

二○一四年柯市長就任之後,針對前任市府BOT的大巨蛋等五大建案,誇下海口將優先處理,也成立了廉政委員會調查,但合約問題、工程爭議、安全疏散等紛紛擾擾的問題無法妥善解決,期間施工也發生危及捷運板南線、老樹的砍除等問題。因大巨蛋是為二○一七年第二十九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而建造,但大巨蛋始終沒有復工的現象,是否能趕在世大運舉行前完工,讓台北市民擔憂二○一七年世大運能否順利舉行。

八月十九日,世大運終於在台北順利揭幕,雖有瑕疵,但瑕不掩瑜。尤其台灣健兒的奮戰,榮獲九十面獎牌、鼓舞觀眾的熱情及踴躍參與,加上工作團隊的奉獻,終於在上週完美畫下句點,也受到來台參賽的外國選手讚美,讓台灣受到國際矚目。

反觀大巨蛋的殘骸,仍然置於都市中心,構件鏽蝕斑斑,八德路上巨物就在旁邊,造成路過民眾的壓力,很難承受。世大運的任務已完成,還有必要保留這殘骸嗎?還有必要再花鉅額人民納稅錢完成它嗎?上策應該是拆除大巨蛋殘骸,留一塊草坪,還給市民更好的呼吸空間。

(作者為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常務理事,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