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世大運閉幕應出動軍隊

◎ 范姜提昂

世大運閉幕典禮應該出動軍隊,有四大理由。

第一、奧運有前例。依據BBC中文網報導,二○一二年倫敦奧運,英軍為了保衛奧運安全,總共動用一萬七千名兵力,英國國防部甚至在倫敦六個地點部署地對空飛彈;之前的二○○八年北京奧運,包括傳遞聖火,由於頻頻遭遇抗議北京的陳抗團體,中國及相關各國都有出動正規軍之紀錄。

第二、這是主辦國的應盡義務,更是各國沒有理由反對的主辦國權利!因此,值此各國選手及國際媒體匯聚我國之際,我國在盡了義務,讓各國安心的同時,沒有甚麼更強有力的舉動,比出動「配戴國徽」的國家軍隊,更能凸顯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的不爭事實。

第三、反年改團體一再辯稱,他們到現場是為了幫「中華隊」加油,沒有阻擋各國選手進場。這點,主辦單位代表在電視談話節目中予以強力駁斥:沒錯,他們沒有直接阻擋選手進場,但開幕現場是玻璃帷幕建築,等待進場的各國選手雖然隔著玻璃帷幕,還是聽得見群眾不斷鳴笛及引爆煙幕罐的聲音;更重要的是,他們看得到煙幕罐的煙幕,及群眾與警方衝突實況。在這些影音元素同時衝擊下,換任何人都會心生恐懼,恐懼衝突會不會擴大。

可惡的是,這群背叛國家人民,卻毫無擔當的無恥過街鼠輩,基本邏輯根本異於常人的狂徒,依舊面對鏡頭齜牙咧嘴,堅持不是他們的錯。意思是,即使「伯仁因我而死」,他們也絲毫沒有半點自責、沒有半點承擔責任的勇氣。

他們甚至揚言閉幕典禮還要捲土重來!這群為了私利,沒有絲毫「公益正當性」的狂徒,以其喪心病狂的嚴重程度來看,小英政府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第四、台灣全國陷入群情激憤之際,除了必須絕對防止閉幕典禮再有閃失之同時,也必須升高危機意識:國際恐怖組織有可能利用我國全力防備陳抗團體,做針對性部署之際,趁隙發動攻擊。單單這點小英就有絕對必要動用軍隊。

小英說:「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羅智強認為這是藉機升高對立。沒錯!情勢已然升高,恐怖組織可能蠢蠢欲動,但升高的不是對立,而是升高防備部署,動用軍隊。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