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把林萬億、李來希們都拉出去砍了!

改革,就是要砍掉不合理、不公平、不符合社會正義的一切,現行軍公教退休年金制度,繳太少、領太多,破產危機已迫在眉睫,財政赤字更如無底洞,當然要改革,砍掉不合理、不公平,才能救亡圖存。

無論你叫林萬億、李來希、吳斯懷、連戰、郝柏村…,退休年金太肥的,統統拉出去砍了!

把林萬億、李來希們都拉出去砍了!(報社合成照)

林萬億現在是主導年金改革的行政院政務委員,他在台大的教職將在八月一日屆齡退休,如年金改革方案在立院過關,他將馬上適用新版年金制度,自己領導改革、自己年金被砍,理所當然,誰曰不宜?

李來希則是反年金改革的頭頭,「李來希們」反改革卻拿林萬億的年金說三道四,時力立委黃國昌痛批他們「邏輯錯亂」,罵得好,但罵得不夠,因為李來希們為維護他們的既得利益,對改革一貫就是反、反、反…,沒邏輯可言,陳庚金那句「能撈就撈」,差堪形容那幫人的用心。

林萬億該被批評的是妥協太多,年金改革砍得不夠深、不夠重,年金改革當然不能一次解決所有問題,但是,砍得重一點、深一點,財政艱困就少一點、遺禍子孫就少一點、世代正義就多一點、社會公平就多一點…。

像年改指標的十八%,林萬億的年改會版六年歸零、時力版三年歸零、段宜康版兩年歸零,就應採用砍更大的版本,所得替代率也一樣,愈快砍到與勞保拉近,愈能實踐社會公平。

像連戰富可敵國,仍月領二十六萬元,像郝柏村家境優渥,仍月領超過二十萬,年金都要被退休高官、退將們領到快破產了,不該拉去砍嗎?

把李來希們、林萬億們,統統拉出去砍了,當然不是真砍他們的頭,而是改革就必須砍年金,年金不改革就破產,等於台灣的根被反改革派砍倒!(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