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兩個八千億,藍軍態度差很大!

最近,兩個八千多億元的案子在立院內外吵翻天,一是年金改革,不改的話,只算十八%優存,一年要花掉政府八百多億元,十年就是八千多億;一是前瞻基礎建設,八年要投入八千多億元。

兩案都是八千多億元,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自是希望都過關,奇怪的是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態度,對減少政府負擔、避免倒閉的年金改革,一路反對,焦土抗爭,力挺激進反年改團體,對政府文攻武嚇甚至施加暴力。對增加政府支出的前瞻基建,國民黨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路反對。

監督政府本是在野黨天職,但是,反對總要說出個道理,否則,就是為反對而反對,反對年金改革,就是要拖垮政府,反對前瞻基建,就是綁住政府不能作為,台灣無法前瞻發展,終致奄奄一息、坐以待斃。這是國家的在野黨嗎?還是被他國操弄役使、專為反對台灣的反對黨?

以年金改革來看,二○一二年馬英九任總統兼國民黨主席,曾言詞鏗鏘宣示,「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但是,馬的改革只剩一張嘴,任內一事不做、一事無成。

試想,馬如真改革年金,只算十八%就好,一年省八百多億,四年就省三千二百億,退撫基金現在就不會搖搖欲倒,改革不會那麼痛,馬英九也不會落得千古罵名。

再看前瞻基建那八千多億,錢要花在刀口上,必須真的前瞻評估效益,必須遵守程序,這些都很對,但不能當做焦土抗爭藉口,難道不把台灣反成焦土不罷休?

兩個八千億比較,十八%十年八千億,簡直像把錢丟到無底洞;前瞻基建的八千億,錢花下去,大多數人看得到、用得到,如軌道建設等,呼吸得到,如減少污染等,如有不當、浪費、弊案,大家可嚴格監督,不會容許把錢丟到錢坑。(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