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美國太平洋司令「反武統」有感

◎ 姚中原

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四月二十六日首度出席國會軍事委員會「太平洋區安全挑戰的軍事評估」聽證會發言表示,雖然北韓核武與彈道飛彈是當前的最大威脅,但中國軍力現代化已超越防衛目的,旨在擊敗駐亞洲的美國軍隊,亦是需關注的重點;他更強調,中國任何以武力迫使台灣人民統一的作為,都是不可接受的。上述美軍現役高階將領的觀察及談話,正說明了中共「武統台灣」企圖從未改變,且中共視美國為未來「兩岸統一」的最大障礙。

近年來,中共有計畫性排除美國對亞太區域的影響力,以及持續增強對台灣的威脅程度,從未中斷過。以飛彈為例,國防部二○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向立法院公布的「中共軍力報告書」顯示,即使在馬政府時期,中共對台有針對性的飛彈部署,數量仍從一千四百餘枚增加到一千五百多枚。

不只如此,國防部今年三月二十日證實,中共火箭軍已增加新的部署,可更精準打擊台灣本島機場、港口、彈藥庫、雷達站及情報指揮、通訊中心的「東風十六型中程彈道飛彈」

四月二十六日的上午,中國大陸第二艘航空母艦001A型、同時也是第一艘國產的航空母艦下水,南京軍區前副司令員王洪光表示,航母作用之一,就是將來對台動武時,停在台灣東部海面,阻斷來自第二島鏈的美軍救援艦隊。

總之,中共戰略威逼態勢,美國軍事專家看得很清楚也提出警告,我國人亦應有所警覺!

(作者為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