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例一休後的台大醫院現場

◎ 顏正義

星期一到台大醫院的檢驗大樓抽血,被眼前滿坑滿谷人潮嚇到!現場的電腦跑馬燈顯示,由於勞基法一例一休實行 ,四月一日起暫停星期六的抽血、心電圖服務,所以人潮就漫到星期一來,造成人滿為患。

知道醫院星期一本來就會人較多,但出現這麼爆滿的人潮,也是罕見,我足足等了兩個小時。在漫長的站立等待中,聽到另一位候診者在抱怨一例一休,整個擁擠的空間唉聲嘆氣也是時有所聞。為生活奔波的小老百姓可能不管什麼轉型正義、婚姻平權等精神價值層面的改革,但一例一休在生活上造成這麼大的不便,他們的感受是「椎心泣血」。在醫院內到處可見:因為一例一休的規定,自四月一日起,星期六任何檢驗項目一律停診的公告。

一例一休施行前也有討論過,不同職業不同的業務、工時需求,一體適用會產生削足適履的情況,如要體恤勞工之苦,充實工會法,讓不同行業的勞工有集體協商權,爭取包括工時等的切身權益,但行政部門就是硬要推行,然後產生民怨,在醫院現場我親身經歷、親眼所見大家的塞車之苦,難道執政當局還不見苦就收嗎?(作者為日文翻譯,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