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犯罪熱點 應體諒警察盤查

◎ 邱炳進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台北轉運站一樓大廳,被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攔查,要求出示身分證,李主委不從,認為警察於法無據。後在臉書po文,並質疑「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

犯罪熱點,應體諒警察盤查。(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個人認為,依現場有五、六位警察人員在實施盤查、守望勤務,有可能警方獲得情報,轉運站有違法情事發生,才會對「形跡可疑」人士進行盤查。而且從犯罪統計上顯示,從去年五月到今年三月,光在台北轉運站便已查獲刑案績效四百一十九件,今年元旦迄今,在轉運站被查獲的毒犯就有三十八人,足見台北轉運站是不折不扣的犯罪熱點。當然,保大員警對李主委的盤查,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六條規定,警察的盤查屬於依法行為,況且從錄音、錄影紀錄來看,警察的執勤態度亦屬良好,並無逾越必要程度。

台灣吸毒人口不斷攀升,且吸食年齡層不斷下降,多少刑案的發生源於吸毒所造成,所以警察強力緝毒、追毒犯,然因毒販兩字不會寫在臉上,故警察利用各種盤查作為,戮力抓賭、緝毒,國人應該對警察的治安作為充分支持。

(作者從事教職,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