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三月 國共的血腥共業

◎ 邱延譽

你我的三月,已不再是春天!一九四七年三月八日,蔣介石軍隊登陸基隆,對台灣百姓瘋狂屠殺,開啟半個世紀的恐怖統治。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共產黨以重裝武力血洗西藏,達賴喇嘛於焉流亡,西藏從此掙扎於沒頂…。

一九四七年三月八日,蔣介石軍隊登陸基隆,對台灣百姓瘋狂屠殺,開啟半個世紀的恐怖統治。(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國民黨和共產黨是東方納粹,又有著漢人的集體自大,視消滅異己為當然。所以,歷年每逢三月,在台藏人舉辦圖博抗暴紀念活動,只有台灣社團相挺,未見曾把西藏納入領土的國民黨加入聲援。

藏獨與台獨合流說,始自一九九七年。當時執政的李總統 ,主動邀訪達賴尊者,被北京斥為台獨與藏獨勾結。二○○一年,阿扁更邀請達賴到總統府一敘,北京幾乎崩潰!其後兩位總統,顯然欠缺原則與膽識。二○○八年三月,解放軍在拉薩血腥鎮壓,正值大選前夕的馬英九,自忖傾中殃及選票,立馬聲援西藏、向中國撂下「抵制北京奧運 」的狠話!豈料馬上任後,旋即笑臉媚共、絕交達賴。對於達賴的入境,蔡總統也是前後不一 者,但是念及她推動延宕十二年的「難民法草案」,希望解決政治受難者入境居留等問題。

「國際聲援西藏組織 」不時呼籲民主友邦,在各種領域多給圖博人友善的條件,並提醒美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 」,應與白宮「防止暴行委員會」密切配合,時時掌握中共對西藏的人權動態。當北京嚇阻國際接納達賴時,歐洲議會以「尊重人權是維繫雙邊貿易的先決條件」回擊。國際雖然不乏馬英九們,利用拒見達賴和中共博弈 ,唯獨台灣,斷不可把西藏當籌碼!莫忘二○○五年,中國脅迫達賴表態反對台灣獨立時,被他拒絕;而他的流亡政府,也一步步轉型為民主。

達賴是西藏的化身,台灣人著迷於他,非關宗教狂熱,而是傾心於他的理性人格,了無心計而智慧過人的幽默,還有在逆風中依然憨笑獨行的自信。終有一天,福爾摩沙與「世界屋脊」 ,將一同遠離「炎黃濁世」。(作者曾任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