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從「大撈特撈」到「能撈就撈」…

就是要撈!過去黨國專制時代,「大撈特撈」;現在黨國殘餘依然不死心,「能撈就撈」!

台灣從威權專制轉型成民主國家,歷史已翻過好幾頁,但是,他們「撈」的惡習、「撈」的心態不改,還集結反改革勢力伺機借屍還魂!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為阻撓年金改革,居然喊出「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企圖煽惑現職軍公教,國民黨副主席、前外長胡志強不管有聽沒到,居然附和叫好。

陳庚金、胡志強等前國民黨政權高官心態,一個撈字道盡一切,只顧自己撈,哪管國家財政破產?哪管台灣被害慘?

從現在黨國舊權貴餘緒「能撈就撈」,追溯當年黨國專制時代的「大撈特撈」,可看出撈的醬缸文化一脈相承。在大撈特撈的黨國時代,國民黨千億計巨額黨產、婦聯會近千億、救國團擁上百億,絕大多數是仗黨國專制在台灣撈來的。

陳庚金、胡志強等前國民黨政權高官心態,一個撈字道盡一切,只顧自己撈,哪管國家財政破產?哪管台灣被害慘?(記者廖振輝攝)

現在,國民黨仍擁數百億黨產,救國團擁五十多億元,硬是不肯還給國家。更肥的婦聯會擁三百八十一億元財產,政院黨產會全力追查,才說要捐七成約兩百八十億,卻指定捐的對象,尤其六十億元要捐給辜嚴倬雲主導的振興醫院,左手捐右手,還在玩五鬼搬運法。

婦聯會原名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之後改名婦女反共聯合會、再改為婦女聯合會,不抗俄、又不反共了,當年藉反共抗俄強收台灣人民的「勞軍捐」,卻落入口袋,不肯還國家,成了「撈軍捐」!

辜嚴女士稱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而是中華民國附隨組織,那就更該立即把所有財產全部還給中華民國政府。另根據二○○二年資料,那時婦聯會財產約七百億元,十五年來,房地產大漲三波段,怎麼財產卻縮水成三百八十一億?其間有無賤賣、利益輸送等情事,應一併攤開來供全民檢驗!(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