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英川電話的幕後推手是他

蔡英文和川普那通令中共跳腳的電話,幕後推手是誰?

絕對不是華府公關公司,他們若神通廣大,在馬朝早就立功了,哪輪得到小英?

中共可能不相信,但推手確實是中共自己。

美國長期以為,先讓中國富起來,餵飽人民,衣食足而知榮辱,經濟繁榮了,中國就會善盡國際社會責任。

結果剛好相反,中國崛起後耀武揚威,美軍首當其衝。

中國更對全球展開經濟、貿易的多重侵略,美國社會飽受其害。

川普訴諸「讓美國再次偉大」,就是指「美國已經不偉大」,原因是「中國政策害慘美國」,結論就是「對症下藥,反制中國」。

所以川普聯俄,睦菲,盟日韓,釋台善意,對中形成圍勢。台灣從原本幾乎是棄子,搖身變成有作用的棋子。

台灣不能淪為別人的棋子,但與其瞻前顧後,不如在棋局覓得定位,下出自己的棋風。

必須國家強大,才能自主行事。這話,不一定對,常常不對。

杜特蒂當菲律賓總統以來,歐巴馬挨他嗆,普丁向他示好,習近平施惠於他,川普使他覺得「自己像聖人」,超級大咖都拉攏他。

論軍力,菲不如台;杜特蒂卻能縱橫棋盤,下出凌厲的棋風,歷任菲國總統無人出其右,印證事在人為。

對中國放狠話的川普,上任後會不會髮夾彎?

作風強悍的退役陸戰隊將軍「瘋狗」馬提斯,川普提名他當國防部長,推崇他堪與二戰的鐵血將軍巴頓相提並論。由鷹派領軍,顯示川普不再向共軍示弱,從這點看,川普不像玩假的。

但他畢竟是商人,萬一中國與他達成妥協,台灣必須能進退自如,以防「兔死狗烹,鳥盡弓藏」。

籃球之神喬丹和中國一家體育公司打姓名權官司,前三次都敗陣,昨天判決出爐,居然逆轉勝。

處處包庇自己人、事事仰承黨意的中國,怎會做出有利歪果人的逆轉判?官司打了四年之久,川普狠嗆之後就逆轉,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巧合嗎?

中共明年下半年舉行第十九屆全國代表大會,又將是一場明爭暗鬥,在此之前,習核心能對美國示弱嗎?(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