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葉望輝幫個忙

◎ 沈建德

川普接蔡英文賀電,又稱她為「台灣總統」,此事葉望輝先生稱為「小步驟」。猶記得二○○八年四月十七日,前總統陳水扁接見葉望輝等參加「台灣主權地位國際研討會」的貴賓時說:「過去台海兩岸的政府都以『開羅宣言』為依據,宣稱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不符史實,因蔣介石、邱吉爾及羅斯福根本無共識」(全文見當日「總統府」網站新聞稿)。

雖有這個事實,想請葉望輝幫忙向川普進言,卻怕見笑。因為現今台灣的國中二下社會及高一上歷史課本,至少有十二個版本都還敘述,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中國)。我們屢次以檔案糾正教育部,教育部卻執意不改。這不是在附和北京打壓台灣嗎?要別人幫忙,自己卻扯後腿,所根據的又是中國文宣,不見笑?

葉望輝曾親耳聽到上述扁言,請提醒川普及其左右,中國反台獨沒有國際法依據,不必理會它的叫囂。如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所表示,若北京認為台灣是它的一省,那就來談吧︱︱順便解決美國的一中政策!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